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3日电(刘美伶)以“感恩奋进·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贵阳、贵安未成年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启动仪式23日在贵阳市观山湖区世纪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展示了贵阳市近年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今年已经96岁高龄且有76年党龄的老党员于凤英通过视频给少年儿童送上祝福,68岁37年党龄的老党员唐兴华在现场同大家分享了党的故事。新时代好少年贵阳市第二实验中学学生程心雅现场分享了中国优秀共产党员夏明翰的故事。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丰富和方便社区少年儿童的阅读需求,贵州省图书馆与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办事共建“阅得·世纪”贵州省图书馆少年儿童图书流通点。贵州省图书馆针对少年儿童进社区设置的第一个示范基地当日正式运营并免费开放。

  现场还举行了贵阳市第十一届“社区儿童图书•音乐节”,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表演和现场设置的红色经典朗读铺、红色连环画铺、生态阅读馆、头脑风暴铺等展示展台,吸引了众多学生和家长前来参与。

  启动仪式后,贵阳市委宣传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活动为契机,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在未成年人中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包括举办“感恩奋进· 永远跟党走”小小讲习员展示活动,“感恩奋进·永远跟党走”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 “感恩奋进·永远跟党走”党的故事我来讲活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