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3日电(记者 蒲文思)作为贵州省“人才日”系列活动之一的企业家沙龙会23日下午在贵阳举行。贵州省政协副主席陈坚,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岳德出席活动并致辞。

  此前,中共贵州省委决定将每年4月第四周的星期五确定为贵州“人才日”,以专属节日形式礼敬人才。

  陈坚表示,设立“人才日”,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在“十四五”时期“敬才”“赞才”“引才”的赤诚热情和“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坚定决心。

  陈坚指出,要把企业建设为人才聚集新高地,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完善人才培养激励机制;要聚焦产业打造企业人才生态,为人才在企业“安家落户”营造良好产业环境;同时还要完善企业人才服务体系,不断优化人才政策环境,营造全社会尊才、爱才的浓厚氛围。

  李岳德在致辞时表示,省工商联将积极发挥外省工商联、省内外商协会资源优势,聚焦民营企业人才招引和高质量发展,加强人才服务工作,提升人才服务水平。大力推动我省人才优惠政策落地落实,积极帮助民营企业与省外知名企业、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开展联系协作牵线搭桥,推动各方在人才培养中实现互利、共享、共赢。

  当天的沙龙活动上,北大纵横创始人王璞、国家人社部法规司原巡视员余明勤、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陈凌分别以“领导力,贵州人才”、“企业竞争实力:来自人才投资的支撑”、“德国人才发展战略及其实施的启示”为题作主题演讲。三位演讲嘉宾和省工商联副主席、贵州长通集团董事长张钊参与嘉宾对话,从学者、专家、企业家的不同角度对“人才”定义作观点分享,围绕贵州高质量发展人才需求、人才的培养和引进等话题展开对话。

  贵州省工商联部分在筑副主席、副会长、执常委企业家,贵州省贵商总会、省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省工商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委员会部分会员和省工商联所属商会会长代表150余人参加沙龙活动。

  企业家沙龙在贵州省委组织部、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下,由贵州省工商联、贵州省总商会主办,贵州省贵商总会、省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省工商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委员会承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