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以来,在贵州省毕节市,以“春赏杜鹃花”闻名的百里杜鹃管理区,已吸引超过5万人次的游客自驾来到当地温泉景点休闲“泡汤”。

  “我们依托本地丰富的地热资源打造温泉康养产业,延长了时限短暂的‘赏花经济’业态,有效填补了秋冬季旅游空白。”百里杜鹃管理区阳光大地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旗下的花舍锶锂温泉酒店的负责人尹纳说。花舍锶锂温泉酒店坐落于3A级旅游景区--彝山花谷内,环境优美清幽,别墅错落有致,各种温泉汤池错落分布在山林间,别具一格,酒店设有儿童汤池、牛奶池、鲜花池、红酒池等多种汤池,可以满足不同游客的各种需求。

  该酒店以“温泉+餐饮+娱乐+康养+休闲”为依托,全力发展多彩多样的旅游项目。在丰富消费者温泉沐浴需求的同时,通过挖掘当地生态和民族文化资源,积极开发多种体验内容,吸引了省内省外大量游客。

  “今年我们公司享受了税惠减免57.9万余元,这笔钱让我们有充足资金完善酒店的服务设施,我们有信心把酒店打造得更好。”尹纳算了一笔账。

  为了扶持地方温泉经济持续向好,当地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断优化“政策找人”机制,提升纳税服务精细化水平,为温泉旅游企业专职配备税收“辅导员”,主动服务地方温泉+特色产业发展,构建税费优惠直达快享机制,定期分析研判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情况,让区域温泉经济用好政策、减负增效,助推温泉经济持续升温。

  同样享受到税收政策红利的还有初水花源温泉酒店。在酒店室外的温泉泡池内,只见游客成群,“冬天泡温泉别有一番风味,这边的酒店服务和环境都很好,我和家人特地从重庆过来放松心情,我们一家人都很满意。”来自重庆的游客李代淼先生说道。

  初水花源温泉酒店田园风光与现代风情交相辉映,是冬日温泉度假的热门选择。“近日来游客量增多,周末我们基本都是满房,温泉产业的加速发展,公司生意红火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关心和帮助。”酒店负责人张勇表示。据了解,该酒店享受了增值税减免362905.87元,减免税额10887.18元。“这些真金白银都变成了我们酒店提振加速的底气,我们将享受到的税惠资金用于景区项目提质升级改造,进一步发挥区域温泉资源优势,让每一位游客能在寒冬里感受到暖意,尽享冬季温泉康养的独特魅力。”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11月29日公示了2023年贵州省温泉度假地评定结果,百里杜鹃温泉入选贵州省“金汤级”温泉度假地。目前,百里杜鹃已钻探出水温泉6口,建成投运温泉3处、汤位1000个,大多温泉含有多种锶、钾、钠等矿物质元素,受到了游客们的喜爱和青睐。

  “好的温泉资源帮助我们吸引了大批游客,好的纳税服务帮助我们节省了很多的办税成本,税惠助力带火了我们乡村冬日‘暖经济’。”贵州花兮民宿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濯缨谷温泉酒店负责人秦刚笑着说道。“温泉经济的红火,我们的发票需求量也越来越大,多亏税务部门的帮助和辅导,及时处理我们遇到的各种涉税难题,提示我们发票开具、领用的注意事项和纳税申报的时间节点,帮了我们一个大忙。”(张洪娟)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