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3日电(记者 张伟)为深入实施“技能中国行动”,六盘水市“凉都技工”今冬明春首批点对点就业启动仪式12日举行。52名“凉都技工”赴浙江一企业就业,这也标志着六盘水市“凉都技工”点对点就业正式序幕。

  六盘水此次输出的人员先到企业进行岗位实践,主要在电池和车辆配件组装岗位上工作,通过“就业+实训”,达到“就业+提技+增收”的目的。结合岗位需求实际,强化集中培训考核发放技能等级证书。

  六盘水将加大与贵州省内外各大企业的合作力度,为技能人才与用工企业搭建对接平台,点对点输出技能人才与引导能人返乡创业双向发力,既解决外出务工增收,又谋求能人返乡创业带动就业长远之计,输出与内引双促进。

  近年来,六盘水坚持以“技能六盘水”建设为抓手,通过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强化“凉都电工”“凉都矿工”“凉都护理工”“凉都三宝工”“凉都汽修工”等系列“凉都技工”品牌建设,推动劳动力由“普工”向“技工”转变、由低收入人群向中高收入技能群体转变。2023年六盘水共有2.28万人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技能人才培育取得新的突破,进一步夯实了技能强企、技能强农、技能强业基础,为中国式现代化六盘水实践不断提供人力资源、技能人才支撑。(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