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毕节市七星关区文阁乡海坝村S106省道扫尾工程施工现场,工人、挖掘机、运输车等同时作业,正有条不紊地忙着赶工期。据了解,该施工项目共涉及通组路硬化0.62公里,改道断头路1.4公里,预计本月底完工。截至目前,全村已打通四个村民组断头路3.5公里,安装路灯100余盏,群众出行更加便捷。

  “以前这条路坑坑洼洼,出行要穿水胶鞋,下雨天满脚泥,现在路修好了,我们出行更方便。”说起家门口道路的改变,海坝村村民张知飞赞不绝口。

海坝村村民正在自己家院子里取水

海坝村村民正在自己家院子里取水

  由于海坝村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存在季节用水困难的问题。为此,文阁乡还加快完善水利基础设施,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难题。

  “每到枯水季节,村里用水困难,我们不得不拿起桶到处去运水。”海坝村村民祝平飞表示,自从自来水管联通到家里后,全家的生活用水难题得到了解决。

  截至目前,海坝村实施的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工程已为全村5个村民组300余户农户实际解决生活用水问题,群众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我们村围绕为民办实事,通过召开党员大会、走访群众、建言献策等方式,收集梳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建立台账、倒排工期、明确责任,逐步解决群众的关键小事。”据海坝村村主任杨璋介绍,该村目前已解决断头路硬化3.5千米,村级活动广场硬化3100个平方米,化解矛盾纠纷20余起。

  截至目前,文阁乡乡已梳理群众关键小事11件,推动农户改厕255户,安装路灯466盏,整治河流3公里,新建排水沟以及排污沟110米,新增建设了移动信号站1个。(刘 娟)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