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22日电(瞿宏伦 李俊生)贵安高速扩容工程十二标项目22日开展高处坠落应急演练。本次演练模拟安全员巡查时发现高墩作业时有人员意外坠落,安全员第一时间汇报险情。

  收到信息后,项目部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第一时间联系应急救援小组。救援人员携带担架、急救箱、夹板等医疗用品赶赴现场。各预案小组人员根据各自分工,投入到救援工作中,经过约10分钟的止血包扎,坠落人员伤情得到了进一步控制,并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

  整个演练过程经历了报告险情、启动预案、联系协调、医疗救援、事故取证、维护现场秩序和善后处理等环节,紧张有序。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普及了应急管理知识,提高参演人员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了应急人员在紧急情况下妥善处置事故的能力。

  据悉,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十二标位于安顺市平坝区与西秀区境内,经过乐平镇、天龙镇,终于蔡官镇,线路全长11.436千米。其中桥梁有7座,总长2839.5米,超过40米以上墩身共50个,最高的墩身为54.88米,高空作业处较多,危险系数较大。(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