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比赛现场。 廖康辉 摄

图为比赛现场。 廖康辉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7日电(记者 瞿宏伦)2023第七届“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百里杜鹃站)暨百里杜鹃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17日在贵州省毕节市百里杜鹃管理区鸣枪开赛。

  本次赛事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8个省(市)共906名选手在百里杜鹃颖川村大荒坡激烈角逐,尽情享受最美越野赛道的无限秋色,也给观众带来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视觉盛宴。

  本次赛事设置男子精英组、男子公开组、女子公开组、男子青少年组、女子青少年组、大众组等6个组别,山地越野赛单圈3.5公里,大众组全程25公里。

  经过激烈角逐,鸿鹄L-TWOO山地车队的朱才平、王金富、解礼鹏荣获男子精英组前三名;民族脾气车队的陈荣华、西安季节单车车队的孙成义、桂林DOB车队的黎海平荣获男子公开组前三名;鸿鹄L-TWOO山地车队的付桂华、贵州征途自行车俱乐部的张子怡、志庆java车队的朱雄磊荣获女子公开组前三名。

图为比赛现场。 廖康辉 摄

图为比赛现场。 廖康辉 摄

  据悉,百里杜鹃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于2022年入选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发布的《2022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入选名单》。

  “名单”推介是一批有代表性、有影响力的体育旅游精品景区、线路、赛事、目的地,不仅能促进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而且为扩大体育和旅游市场供给、更好满足体育和旅游需求。

  赛事举办地百里杜鹃不仅有“地球彩带、杜鹃王国、养身福地、清凉世界”之美誉,还有着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和越野环境,一直以来致力于将体育与旅游相结合,以打造山地户外运动目的地和民众易参与的特色体旅赛事为目标,已引很多户外体育运动项目和体育主体在百里杜鹃落地。

  目前,百里杜鹃已成功举办五届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四届100Km越野跑挑战赛、三届山地生态跑等户外运动赛事,已构建起“体育搭台、旅游唱戏”的发展格局,并在体旅融合示范方面走出了一条创新发展之路。

  本次赛事由贵州省体育局、毕节市人民政府主办,毕节市体育局、百里杜鹃管理区管理委员会、贵州省汽车摩托车自行车运动协会承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