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5日电(石小杰 李肖荣)“没想到我和朋友在逛街时候,竟然找到心仪的工作。”今年大学刚毕业的王玥感慨地说,这种夜市招聘活动真不错,感谢这么好的平台。

  每到周五的晚上,贵州省毕节人民公园门口常常是人头攒动,招聘展位前,求职者排成长队咨询、选岗,这是毕节市“夏日1+N就业季”招聘活动夜市招聘会的现场。

  依托公园的人流量,毕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把招聘会搬进夜市,来自市内外47家用人单位携800余个岗位向求职者伸出橄榄枝。招聘会场,政策宣传员和职业指导专家在服务点,为求职者发放宣传册、提供政策解读和开展求职辅导。

  谈及夜市招聘,中国人民人寿保险毕节中心支公司人事主管吴梦秋也竖起了大拇指,“夜市人很多,可以很好地与求职者交流,短短两个小时,我们收到40多位求职者的简历,招聘效果特别好。”

  2023年7月以来,毕节市已探索开展多场夜市招聘会,为求职者征集数千个优质就业岗位,吸引万余人次参与求职,营造了求职招聘良好氛围。接下来,毕节市还将接续举办夜市招聘活动,积极满足求职者和用人单位需求。

  “夜市不只可以做生意,也可以招贤纳士,逛夜市不仅能买东西,还能找工作。”毕节市就业局局长周刚表示,为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等各类求职者就业,助力用人单位解决人才需求,毕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探索就业服务新模式,为广大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更接地气的对接平台,让人社服务更加贴近民众。(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