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5日电(记者 石小杰)近日,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贵州省文化馆、织金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大地欢歌”全国乡村文化活动年贵州广场舞展演活动走进织金。

  此次展演的剧目中有曾受邀参加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的苗族广场舞《银铃声声》,作品通过一群苗族妇女的载歌载舞和身上银铃碰撞的欢悦声,表现了当今苗族人民对幸福美满生活的赞美和对党的深情厚意。

  活动现场,入围第十九届群星奖的作品《芦笙舞出幸福来》为现场观众展现了当代苗族人民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和憧憬。织金县广场舞作品《索玛花开》讲述了织金人民对民族文化的虔诚坚守,祝愿乌蒙古彝文化的传承像乌蒙高原上生长的索玛花一样永远绽放。

  “本次展演充分展示了织金县群众广场舞创作与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彰显着民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地欢歌”广场舞系列展演活动还将在遵义、铜仁等地持续进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