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5日电  8月14日,2023中西部地区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开幕式在兴义市富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山西、河南、湖北、湖南、广西、重庆、四川、云南、陕西、贵州的11支男队11支女队共400余名足球小将将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

  开幕式在民族节目《阿妹戚托》表演中拉开帷幕,参加开幕式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嘉宾等共同观看了2022中西部地区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回顾视频,参加本次比赛的各参赛队悉数亮相,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

  此次比赛以“绿茵逐梦·‘加油’少年”为主题,为11人制足球赛,设男子U13和女子U13两个组别,每个组别11支队伍各分为三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赛事的举办,旨在为中西部地区青少年足球爱好者提供一个体验足球热情、享受足球乐趣、挥洒激情活力的运动平台,进一步磨砺中西部地区青少年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为建设健康中国、体育强国注入青少年力量。

  此次比赛由中国足球协会、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主办,贵州省体育局、黔西南州人民政府承办,国家体育总局定点帮扶办、公安部定点帮扶办、贵州省乡村振兴局协办,贵州省足球协会、黔西南州文化体育广电旅游局、兴义市人民政府执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