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1日电(王丽萍 郑语欣 陈一君 赵志军)虽然正值暑假,但在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中等职业学校2023 届初高中毕业生技能储备培训报名点,只见前来报名的家长和学员络绎不绝,家长们满脸喜悦,开开心心地陪孩子选班、报名。

  “此次培训工种丰富、学费全免、包吃包住,深受广大无升学意向初高中毕业生及家长的欢迎。”威宁县中等职业学校副校长刘琴表示,培训结束后,学校不仅会给参训学员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资格证书),还将联合校企合作单位,为已达到法定劳动年龄且无升学意向的学员开展岗位推荐服务。

  与此同时,在毕节市七星关区、百里杜鹃等地,此项培训也开展得如火如荼、有声有色,其他县(市)相关工作也在陆续开展中。

  毕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培训和就业促进科科长张超表示,此次培训是毕节市人社部门联合市教育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的,旨在为即将进入劳动力市场的新成长劳动力储备“一技之长”,促进适龄新生劳动力高质量就业,为人力资源开发培育基地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

  此项培训开设了美容、美发、化妆、育婴、养老护理、电工、汽车维修、农村电商销售、网络创业、中式烹调、茶艺等33个种类,各工种培训周期为15至28天不等,预计今年8月底完成培训3000人,2023年底完成培训10000人。

  毕节职业学校汽车维修班学员顾江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到了许多新知识,他坦言:“家人本打算给我找地方学修车,没想到人社部门的政策这么好,不仅提供免费的学习平台,还帮我联系就业岗位,真是太好了!”

  来自毕节市百里杜鹃管理区的陆凤参加了网络直播销售员班的培训后,“燃”起了对未来的希望:“网络直播是一种新兴的创业方式,我想培训后再继续去职业学校学习,争取在这个领域做出自己的成绩。”

  职业教育是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青年打开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毕节市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立足毕节人口规模和结构,以职业教育为重点,不断创新人力资源开发模式,使毕节职业教育蓬勃发展、技能培训提质增效,培养造就高素质劳动者,为毕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