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主题教育安排部署,7月19日至20日,省政协主席赵永清到联系的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榕江县开展蹲点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扎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力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省政协秘书长熊德威参加。

  赵永清一行首先来到忠诚镇乐乡村,察看村容村貌,了解乡村振兴情况,要求挖掘特色资源,做大主导产业,以产业振兴为驱动一体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在百香果示范基地,他强调要坚持规模化种植、标准化加工、市场化运营、品牌化打造,把小果子做成大产业。赵永清考察了榕江县城北新区体育馆,走访了特色商品店。他指出,具有贵州特色的体育运动是文化展示的重要平台、文化振兴的强大动能,要在推动体旅、文旅融合上探索新路径、取得新成效,把流量转化为经济、把人气转化为财气,以体育赛事助推榕江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赵永清强调,要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坚持以开放促开发、以开放促发展,努力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度假后花园、心灵港湾区、休闲憩息地。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用好自然珍宝、文化瑰宝,培育壮大体现生态优势、彰显民族文化的特色富民产业。要坚持乡风文明、治理有效,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省政协办公厅、省工商联和黔东南州、榕江县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记者 陈曦)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