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7日电(记者 石小杰)记者7日从百里杜鹃宣传部获悉,百里杜鹃2023“火把狂欢季”暨“老街坊”回乡避暑季启动仪式近日举行。

  百里杜鹃2023“火把狂欢季”暨“老街坊” 回乡避暑季启动仪式。汪沙 摄

  百里杜鹃2023“火把狂欢季”将从7月5日持续到8月10日,期间共谋划了火把节、百里杜鹃第四届越野挑战赛、轮滑邀请赛、民族服饰展演、千人徒步大会、寻“味”百里特色美食大赛等文体旅活动,“天天篝火、夜夜狂欢”的文化盛宴将为广大避暑朋友带来无限精彩、无尽欢乐。

  “为了丰富避暑游客在百里杜鹃的避暑旅居生活,持续营造良好的旅游氛围,我们全年谋划了200多项文体旅活动,避暑季期间70余项,‘火把狂欢季’期间谋划了火把节、越野跑等16项活动。”百里杜鹃旅游局副局长罗丹介绍。

  在2023“火把狂欢季”的文艺展演现场,民族舞蹈、歌唱、乐器演奏等精彩节目连续上演,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将现场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让游客感受到了百里杜鹃避暑季的独特魅力。

  百里杜鹃2023“火把狂欢季”暨“老街坊” 回乡避暑季启动仪式。汪沙 摄

  “参加这个活动很开心,现场气氛很好。”来自黔西市的游客蒙国远说。

  “举办得很好,风土人情味很浓。”来自大方县的游客李女士每年都来参加百里杜鹃“火把狂欢季”活动。

  千人广场舞和篝火晚会上,现场观众们跟着音乐节奏欢快起舞,在跳动的火焰下,在色彩斑斓的灯光中同享百里杜鹃狂欢的夜晚,共享清凉的世界、激情的盛夏。

  百里杜鹃2023“火把狂欢季”暨“老街坊” 回乡避暑季启动仪式。蒋鑫 摄

  “如此盛大的彝族火把节活动,非常精彩。”来自清镇市的游客李湘感受了百里杜鹃浓厚的民族文化魅力。“第一次来到这边,还是比较开心的,这边传统的民俗火把节激动人心,环境、气候也都很不错。”来自江苏省连云港市的游客章仪尚说。

  近年来,百里杜鹃大力实施“市场换产业、资源换投资”战略,打造高品质旅游、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不断提升“地球彩带、世界花园、养生福地、清凉世界”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百里杜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探索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新途径,努力形成以文化丰富旅游内涵、提升旅游层次,以文化带动旅游消费、促进文化传承发展的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绘就“诗和远方”的百里杜鹃文旅融合新图景。(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