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30日电(石小杰 赵华海)“体贴周到的党员,细致入微的服务,给我的旅程增添了更多风景,我要给百里杜鹃旅游‘打Call’。”3月30日中午,在贵州省毕节市百里杜鹃普底景区游玩的成都游客杨澜对“党员志愿服务驿站”的服务连连称赞。

  3月30日,志愿者在普底景区五彩路“党员志愿服务驿站”为游客解答问题。赵华海 摄

  杨澜告诉记者,“途经锦秀坪景点时,自己与同伴又累又渴,志愿者引导我们进入‘党员志愿服务驿站’坐下休息,并免费提供热水和景区介绍,贴心的服务太赞了。”

  2023年以来,百里杜鹃管理区以“党的工作全覆盖,服务居民零距离,游客诉求全响应”为目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的带头作用,在普底景区五彩路、锦秀坪,金坡景区东门游客中心、百花坪、马樱林5个游客集中点设立“党员志愿服务驿站”,由80余名党员志愿者轮流值班,制度化、常态化地开展志愿服务,帮助游客解决旅途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助推百里杜鹃旅游服务提质增效。

  走进“党员志愿服务驿站”,“党建引领、服务联动”八个字格外醒目,驿站精心制作百里杜鹃宣传折页,标注自驾旅游路线、景区旅游推介、旅游注意事项供游客参考。驿站中沙发桌椅、充电插座、饮水机、急救药箱等一应俱全。

  3月30日,志愿者在普底景区五彩路“党员志愿服务驿站”为游客解答问题。赵华海 摄

  锦秀坪是普底景区的重要景点,每年到此赏花的游客很多。“游客在旅游途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突发状况,作为驿站的志愿者、一名党员,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为游客排忧解难,‘党员志愿服务驿站’由此而来。”锦秀坪党员志愿服务驿站志愿者张凯说:“花季旅游高峰期已来临,我们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走上路段、走向游客,确保途经游客随时享受便捷服务,使‘志愿红’‘基因红’成为‘党旗红’最靓丽的底色,让游客感受到百里杜鹃景区游览新特色。”

  在“党员志愿服务驿站”建设过程中百里杜鹃管理区整合旅游景区服务力量,明确旅游局、团工委、百旅集团等相关单位工作职责,建立联建共建制度,构建“全景域党建”体系,真正做到了景点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哪里有游客,哪里就有党员服务网,使广大游客一踏入景区,从购票、乘车、游览、导游,直至最后离开,都有党员志愿者相伴。

  目前,“党员志愿服务驿站”已累计为2000余人提供帮助。如今,在百里杜鹃管理区,真正做到了党员活动阵地前移至景区服务一线,从单一到多元,点、线、面全方位形成“组织搭平台、党员展风采、旅游树形象”新常态。党建引领的“红色服务”已经成为百里杜鹃旅游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