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5日电(石小杰 陆娟娟)走进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人民医院骨一科,“医术高明,医德高尚”的锦旗赫然挂在门口,这是患者对大方县人民医院挂职副院长方磊及全体医护人员的评价。

  资料图。贵州省大方县人民医院供图

  方磊是农工党天河基层委员会一支部主委、广州市天河区中医医院外科副主任,也是粤黔协作工作队成员之一。2022年,受广州市卫健委、天河区卫健局派遣,到大方县人民医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担任大方县人民医院副院长。

  方磊的入驻给大方县人民医院骨一科带来了先进的诊疗理念和技术能力,为患者带来了医疗福音。5岁的患者李兵兵(化名),在家中玩耍时不慎误将手伸入“猪草机”中,导致右手严重损伤,第一掌骨骨折并骨缺损,稍有不慎就得承受断指残疾之苦。

  “在农村家庭,农用机械使用意外导致手部损伤的病例较为常见,但是如此小的患者遭受手部重创的还是少见。”方磊说,创伤后第一掌骨感染并缺损的此等情况,还是到毕节开展帮扶工作以来的第一例。

  方磊在工作中。贵州省大方县人民医院供图

  为最大限度地挽救患者手部功能,方磊诊断后,制定了正确的手术方案,联系多方资源,首次把Masquelet 技术及游离植骨、掌指关节成形修复的技术运用到儿童病例上,让其在当地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让百姓在本地就可以看得上、看得起、看得好病,是开展帮扶工作的目标。”方磊表示,以后的工作中将展己所长、通力合作,发挥团队的力量,彰显帮扶实力。

  帮扶工作,任重道远。自2016年广州市天河区与大方县结对帮扶以来,广州市天河区紧紧围绕组织领导、人才交流、资金支持、产业合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领域的协作帮扶工作。一批又一批的帮扶工作队奔赴千里,倾情帮扶,为大方县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