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5日电 3月24日,贵州省破产管理人协会成立大会暨破产实务论坛在贵阳成功举办。

  此次成立大会暨论坛活动由贵州省破产管理人协会主办,会议采取线上直播和线下会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24日上午,成立大会召开,贵州省破产管理人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邓成军主持会议。

  贵州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赵卫东宣读《关于准予贵州省破产管理人协会成立登记批复》,对协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

  贵州省破产管理人协会会长归东表示,协会将始终坚持依法办会,以会员为中心,充分发挥协会的职能作用,共同推动贵州省破产管理人工作的健康有序发展,为优化营商环境做贡献。

  北京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会长张小炜、广西破产管理人协会会长袁公章代表兄弟省市协会代表致辞。

  在热烈的掌声中,贵州省司法厅党委书记余敏、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邓德禄共同为贵州省破产管理人协会揭牌。

  成立大会后,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原副部级专职委员杜万华作了“树立破产保护的法律理念,用司法重整的方式化解不良资产”专题授课。他指出,破产审判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一支坚强有力、高素质的破产管理队伍。贵州省破产管理人协会的成立,是贵州省破产审判和破产业务发展的重要成果,标志着贵州省破产管理工作步入了自律化、规范化、社会化的轨道,希望大家尽职尽责、谨慎勤勉、公平公正,希望整个队伍茁壮成长,服务中心、保障大局,最终实现破产司法领域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经济效果、法律效果的统一。

  24日下午,破产实务论坛召开,本次论坛聚焦破产法实践中的热点、难点实务,旨在系统研究、探讨交流房开企业破产中的疑难复杂问题。

  论坛在贵州省破产管理人协会会长归东的主持下,由北京中讯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刘斌、贵阳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会长段竞晖、浙江省破产管理人协会副会长冯坚、四川省破产管理人协会副会长阮学武、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罗宁首先围绕“‘保交楼’背景下的房企破产实务”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随后,由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丹、广西破产管理人协会会长袁公章、阿里资产破产重整业务市场总监赵向峰、重庆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监事长凌焯、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破产清算庭庭长刘晓玲共同围绕“房企破产共益债投资热点难点问题”主题展开交流发言。

  主题发言阶段后的互动交流环节,分享嘉宾和参会代表们积极探讨、热烈交流。

  最后,贵州省破产管理人协会会长归东代表协会向关心支持协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以贵州省破产管理人协会的成立为新起点,我省破产管理人队伍的专业化发展将迈上新台阶;贵州省企业破产清算、重整、和解业务的规模化发展将开启新局面;贵州省破产管理行业的规范化发展将拉开新篇章。

  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贵州省破产管理人协会是集专业性、行业性和学术性为一身的行业自律组织。贵州省破产管理人协会的成立,对于提升破产管理人队伍的职业素养及专业能力,促进管理人行业的自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对优化本省营商环境,加大破产保护法治力度有着积极作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