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金县发生疫情后、实行静态管理期间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统筹发展的有力举措。

  织金县经过严格审核,层层把关,为659台电煤保供车辆发放了“运输通行证”,保障电煤供应,实现供耗平衡,提升煤矿产能、提高发电效率,扎扎实实地稳住全县煤电经济大盘。

  截至9月8日,织金全县共发放符合电煤保供车辆通行证659张,护送运煤车辆1912辆次,供应电煤5.8万吨,全力保障织金电厂进耗平衡,提升存煤量,确保疫情期间织金电厂发电安全稳定。

  晚上,织金发电厂内灯火通明,各个班组的工作人员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聚精会神,眼睛紧盯着监测屏,不放过任何一个图标、图表及数据的细微变化。

  在主控室旁的一间小会议室里,国能织金发电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蒋函正在连夜召开保电生产紧急会。

  自织金县城区发生疫情以来,当地党委、政府以及有关部门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为织金发电厂电煤保供开辟了“绿色通道”,每天下午7点到第二天上午7点,点对点发煤,不断提升日进煤量,实现了进大于耗,保障了双机安全稳定运行。

  国能织金发电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蒋函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织金发电厂日进煤1.3万吨,日发电2400万千瓦时。

  文家坝煤矿是织金发电厂的供煤大户,离织金发电厂路程最近,所产煤具有煤质好,燃烧充分。织金城区发生疫情以来,为了确保电煤供应,织金县能源局为文家坝煤矿办理了128张电煤保供车辆通行证,开通了电煤保供的绿色通道。

  贵州文家坝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宋书雷说:“疫情发生以来,我公司每天保供织金电厂电煤3600吨以上,发热量在4千大卡以上,较平时每天增加了1000吨,提升了40%的供应量。下一步我公司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大原煤生产量,为织金电厂电煤供应做出积极贡献。”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两手都要硬、实现双促进两不误,让“能源列车”在绝对安全的“闭环通道”上高速运行,织金县采取有力措施为煤电企业双赢创造良好条件。

  疫情发生后, 织金全面启动能源保供应急预案,积极统筹、指导全县电煤保供车辆驾驶员开展全覆盖核酸检测、办理电煤保供车辆通行证,开通电煤保供绿色通道,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电煤保供工作。(云上毕节供稿)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