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0日电(瞿宏伦 马奎宏)近日,在中铁四局承建的贵(阳)南(宁)高铁贵州段五标各建设现场,工人们奋力施工,全力推进无砟轨道、隧道棚洞等工程建设。

  在拉荣二隧道出口,大型吊车来回旋转忙碌,将一块块模型部件吊到指定位置,已经架设了十来米高的钢架上,工人们忙着捆扎模具,为棚洞浇筑做好准备工作。

  “目前,模具已经完成70%,预计3天以后进入浇筑环节。”中铁四局中铁四局贵南客专贵州段工程项目经理部二分部负责人邹正家介绍,目前他们采取多点施工形式,同步推进棚洞建设和无砟轨道施工,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施工。

  而在基长一号隧道与二号隧道之间,无砟轨道施工也如火如荼。两台吊车将轨枕调运到指定位置,独山南制梁场的工人们忙而不乱,紧张进行钢筋捆扎、轨枕固定等各项工作。

 

  “我们梁场前期主要负责5标内箱梁的预制工作,在完成箱梁预制任务后,及时进行人员调整,加入到无砟轨道施工,为后续铺轨打下坚实基础。”独山南制梁场副经理盛绍杰说,目前他们开设了两个工作面,100余人同时作业,预计在4天内完成无砟轨道施工任务。

  记者了解到,当前省内多地出现疫情。为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施工生产两手抓,中铁四局第一时间组织全体人员召开紧急会议,对疫情防控、生产保供等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项目部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举措,加强与当地防疫等部门的密切配合,采取医疗机构外派专人进驻项目部及施工现场核酸采样方式,对全体参建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全员覆盖,截至目前,该标段核酸检测达2200余人次。

 

  战疫情抢生产保工期。中铁四局结合生产实际和防疫要求,当地政府、防疫部门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及时补充、备足口罩、消毒液、体温枪和75%酒精等防疫物资;同时加强调度,确保钢筋水泥不断档,施工生产不间断。

  并全面梳理剩余工程,积极开展“抓节点、保工期、争先进、创佳绩”大干100天节点目标考核劳动竞赛,积极推进隧道消缺工作,多方位组织人员、工装设备进场,全面实现附属工程任务量“清零”,确保无砟轨道施工前置工序转换顺畅。

  截至目前,项目已进场7套专业工装,施工无砟轨道底座板50.503铺轨公里,占设计54.402铺轨公里的92.8%,施工无砟轨道道床板55.874铺轨公里,占设计79.106铺轨公里的70.6%,开累完成投资27.4953亿元,占合同总额28.1970亿元的97.5%。(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