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6日电(周训贵 王倩)“我们这个猕猴桃7.5个糖分以上,已经达到了采收标准……”9月5日,在贵州省大方县箐口村的猕猴桃种植基地,成熟饱满猕猴桃挂满枝头,随处可见果农们忙碌的身影。

  大方县猫场镇箐口村猕猴桃基地航拍。周训贵 摄

  虽然近期受旱情影响,但是在果农们的精心管护下,整个果园还是挂满了个大饱满的猕猴桃,对于今年的行情,果农们充满信心。箐口村村民王德琴说:“我家种了十来亩,一亩至少能产一千四五百斤,从目前的单价来看,每亩收益还是有7000左右元,我觉得还是可观的。”

  由于箐口村海拔高、昼夜温差大,生长周期长,种出来的猕猴桃品相好,果实饱满、味道香甜,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随着猕猴桃陆续进入采摘期,也吸引不少游客前来体验采摘。“这里的猕猴桃又大又甜超级好吃,每年成熟之际,我们都会带着家人或朋友来采摘。”游客杨丽说。

  为了让群众种得出,卖得好,箐口村还依托大方县供销合作联合社进行线上线下同步销售,不定期在果园进行线上直播销售,不少果农还利用自己的抖音、微信等平台加入到了直播行列,形成了家家都是种植能手、户户都是销售巧将的产销良性循环的发展生态链,并通过品牌打造,远销华南、东北等多个城市。

  果农在大方县箐口村猕猴桃基地采摘猕猴桃。蒙光林 摄

  “我们箐口村现有猕猴桃1800亩,初投产有1000亩,盛果期的有500亩,今年大约能产出100多万斤,目前我们通过延伸产业链、加强物流冷藏和产销对接,让我们的老百姓种出好果子,卖出好价钱,把箐口村的猕猴桃发展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产业。”猫场镇箐口村支书李兴国介绍。

  近年来,大方县紧紧围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优化产业生产结构和区域分布,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经过近三年的努力,大方县实施种植的6万亩猕猴桃,今年约6000亩成功实现挂果,陆续进入采摘期。(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