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7日电 (熊江 张建华 王荣奇)近年来,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八步街道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积极做好“菜”文章,拓宽增收渠道,确保当地群众稳定增收。在织金县金洪大道八步街道辖区内的道路两旁,一块块耕地被平整出来,一垄垄土地盖上了薄膜,村民在地里忙碌着。从高空看去,白色的薄膜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仿佛给大地披上了一层新装。

  鸟瞰蔬菜基地。织金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2022年,该街道把金洪大道沿途22个交通便利的村(社区)规划种植了17000亩的南瓜、辣椒和西葫芦等蔬菜品种。依托交通优势和现有的育苗条件,大力发展蔬菜种植,助农增收致富,这是当前八步街道党工委在乡村振兴道路上的一个重要探索。“目前我们已经种植了15000亩蔬菜,通过种植,把八步街道打造成为煤化工和织金县城的菜篮子基地,为我们县城和煤化工基地提供优质的时令蔬菜,也为八步街道群众找到一条增收的渠道。”织金县八步街道党工委书记马永传说。

  织金县八步街道以党建引领为抓手,由街道联合社统一组织实施,负责种植和后期的销售,而涉及的农户通过土地流转,确保了第一笔收入,通过在种植基地务工,确保了第二笔收入。截至目前,联合社集中连片实施基地用工2万余人,已支付工资20余万元。

  据了解,织金县八步街道规划的17000余亩蔬菜种植已基本完成,下一步,该街道还将结合辖区实际,在蔬菜品种选择、精细化管理、市场化销售和新型农民培育上下功夫,把“菜”这篇文章写出亮点。(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