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1日电(记者 石小杰)贵州百里杜鹃景区2022年杜鹃花季将于3月15日拉开帷幕,预计从3月中旬持续至5月。

  资料图。百里杜鹃融媒体中心供图

  3月11日,记者从“多彩贵州·花海毕节·浪漫杜鹃”百里杜鹃2022杜鹃花季新闻发布会获悉上述消息。

  资料图。百里杜鹃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了确保游客游赏安全、顺畅和更好体验感,景区发布了“一票游三日”、非预约不入园、线上购票等政策。此外,从2022年的杜鹃花季开始,百里杜鹃景区将不再提供现场纸质售票服务,采取线上预约购票方式,未预约的游客将不能入园游览。

  百里杜鹃位于贵州省西北部,毕节市中部,因绵延125.8平方公里的原始杜鹃林带而得名,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和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

  资料图。百里杜鹃融媒体中心供图

  百里杜鹃管理区党工委书记张东介绍,近年来,百里杜鹃景区围绕塑造“花间阡陌·山水归程”文旅品牌,通过花季、避暑季、康养季“三季”带春夏秋冬“四季”旅游新格局,打造近悦远来、空气清新、山水清秀、业态丰富的宜居家园、旅游乐园、乡愁故园,致力于建设花海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

  资料图。百里杜鹃融媒体中心供图

  发布会当天,百里杜鹃景区还推出了“双百浪漫花海之旅”“康养运动挑战之旅”“九百金赏花探洞之旅”等旅游精品线路。

  资料图。百里杜鹃融媒体中心供图

  此外,2022年杜鹃花季期间,景区将推出古朴神秘的彝族祭花神、文尚盛典花神秀等主题活动和花仙子巡游、“茅台王子杯”中国广场舞公开赛、2022百里山水人车接力赛等文体活动,将为广大游客呈现“天天篝火、夜夜狂欢”的文化盛宴。杜鹃花季外,百里杜鹃将于6至10月举办避暑季,贯穿全年的康养季等系列活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