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日电(赵梅 王宇)“今天是八一建军节,我们组织辖区内的退伍军人、搬迁群众、机关单位和学校组成了8支篮球队进行比赛,此次比赛的目的是推进军民融合,鼓励退役军人参与乡村振兴,号召广大青年踊跃参军,引导搬迁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金海湖新区甘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卢鹏说。

  8月1日,金海湖新区(毕节高新区)甘河街道举办“喜迎八一,军民融合”篮球赛。赛场上,随着裁判员的哨子声响起,参赛队员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原则,发扬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的团队精神,全力投入到比赛中,进攻、防守、掩护、突破、上篮……队员们的精彩表现,展现了蓬勃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为观看群众送上视觉盛宴,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精神,赢得了观众的阵阵热烈的掌声。

  甘河街道举办篮球比赛。金海湖新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雷育龙是一名退役30多年的军人,现为甘河街道箐口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参加完篮球比赛,面对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保持“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本色,树立新时代军人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努力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感谢甘河街道为我们举办这次活动,为我们退伍军人提供一个展现自己平台。”雷育龙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个社区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挥退役军人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永远和党保持一致,和大家一起努力推动乡村振兴。”

  此次篮球比赛体现出了浓浓的军民鱼水情,弘扬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营造了良好的军民共建氛围。

  在金海湖新区(毕节高新区)青龙街道,《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歌声响彻云霄。

  重温入伍誓词。金海湖新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金海湖新区(毕节高新区)青龙街道举行庆祝建军94周年座谈会,各社区部分干部及退伍军人欢聚一堂,庆祝八一建军节的到来。

  座谈会上,青龙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向参会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紧接着,退伍军人孙善俊、梁宁分别作了发言,他们各抒己见,表示要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做到退伍不褪色,为街道以后的建设发挥应有的作用。随后大家一起重温入伍誓词,爱心企业为青龙街道两名大学生捐款。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青龙街道举行座谈会,为我们过节日,还给我们发慰问品,我的心情无比激动,现在生活变好了,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我们这些老兵也都过得很好。”60岁多的退伍军人樊朋章谈起现在的生活,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青龙街道向退役军人发放礼品。金海湖新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座谈会最后,青龙街道为现场每一位退伍军人送上了慰问物资。(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