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日电 (顾晶璇)一座城市,凝结一个时代精华;一个品牌,开辟一条腾飞坦途。建设高质量的城市,离不开高质量的企业和产业。

  走进广药王老吉(毕节)产业有限公司,生产厂房里一派繁忙的景象,工人们在机器前来回穿梭,虽然手脚忙碌不停,但大家的脸上都挂着满足的笑容。

  广药王老吉(毕节)产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2019年11月,广药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毕节市七星关区注册成立广药王老吉(毕节)产业有限公司;2020年4月,七星关区人民政府与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刺梨产品开发投资协议。根据协议,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将在七星关区投资建厂,进行刺梨产品开发;2020年8月,广药王老吉刺柠吉科创基地、广药王老吉(毕节)产业有限公司在七星关经济开发区正式挂牌成立;今年3月,公司正式投产,预计年产20万箱,年产值达1亿元。

  据了解,随着对刺梨产品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今年公司在智能化生产、提升产品质量上不断加大投入。

  “我们依托毕节公司加快开发销售刺梨系列新产品,现已上市销售刺柠吉润喉糖、鬼苓膏、气泡酒、月饼、年糕、果脯、溶豆等产品。”据公司人事行政负责人周华介绍,公司厂房占地面积8000平方米,投建浇注型和冲压型两条生产线生产润喉糖,生产基地满足了不同克重、不同配方、不同包装方式的润喉糖生产需要。从资源、资金、产品、品牌、政策和运营六方面入手,充分发挥“王老吉”的品牌优势、先进的研发技术和完善的渠道优势。

  广药王老吉是七星关区纵深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产物。投产不到半年,便以不俗的产能展示其制造实力,成为七星关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期许。在上缴税收、延伸产业、解决就业、回馈社会等方面为七星关区作出巨大贡献。让默默无闻的刺梨实现品牌赋能,附加值提升,有效带动了群众致富,促进全区经济提质增效。

  据介绍,该公司共有员工40余人,既有新到岗的新鲜血液,也有坚守岗位多年的“熟手”,其中,绝大部分工人是居住在公司周围的群众,大家都深刻地感受到在家门口就业带来的便利和福利。

  “2018年大学毕业后,在外打拼了2年,由于家庭的原因,回到家后,选择来到这个公司上班,现在从事设备维修的工作,一个月工资有2500元,生活质量有了明显提高,家门口上班比在外面打拼要好。”该公司设备维修人员邓耀说,在家门口工作不但不用四处奔波,更方便照顾家里,他十分庆幸自己当初选择到公司就业。

  广药王老吉与七星关区的深度融合,有效带动了七星关区刺梨产业、产品、品牌影响力,拓宽市场销售渠道,让七星关刺梨产品从区内走向区外、从省内走向全国、从国内走向世界,实现把小刺梨成为大产业的宏伟构想。构建了一条与七星关人民互为依存的产业链,走上了一条持续、稳定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