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日电(许皓然)近日,贵州省思南县宽坪乡前进村一住户深受毒蜂困扰,影响了其日常生活及安全。思南消防及时出动,成功消除蜂窝隐患。

  经过2个小时的车程,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通过侦查,发现位于住户三楼顶部有一直径大约30公分的蜂窝,密不可数的毒蜂吸附在蜂巢上,嗡翁作响。

  据报警人诉说,他们一家4人常年在外打工,今年刚回到老家,前两天发现有毒蜂开始筑巢在屋顶,这两天越来越大,加上家里还有两个小孩,不得不寻求消防帮助。

  救援人员通过现场评估分析,仅能通过从顶楼向下摘取,指挥员立即命令一名消防员对该居民楼进行警戒,禁止无关人员靠近现场,防止毒蜂伤人;同时两名消防员戴上护目镜穿上防蜂服系好安全腰带,在安全绳的保护下,利用编织口袋向下将蜂窝整个套拢,再小心翼翼的对蜂窝进行切除,最后用杀虫剂对周围残蜂进行现场清理,以绝后患,经过大约15分钟的耐心处置,蜂窝被成功摘除。(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