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7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毕节税务依法行政水平,不断提升税务干部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4月21日,毕节市税务局邀请到毕节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毕节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姜桢祥为毕节市税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一期《贵州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专题培训,全市税务系统共有606人通过现场及视频的方式参加此次培训。

  课堂上,姜桢祥从立法目的、适用范围、适用原则、基本任务等四个方面对《贵州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结合相关案例讲解《民法典》中的各项民事权利和义务的规定,提醒税务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如何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听了姜老师的解读,我对《贵州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和《民法典》的内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们应该多学习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依法办事的能力,结合税收工作实际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税务干部杨松说。

  据悉,毕节市税务局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将宣传《贵州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列为“八五”普法的重点工作,结合“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组织“公职律师队”以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等形式开展普法活动,努力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