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7日电(刘梓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毕节市威宁自治县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关注特殊群体,着力在离退休老党员、特殊教育人群、流动党员等群体上下功夫、出举措,让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都学起来、动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关注退休老党员“送学上门”学党史。为了做好退休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保证每一名党员接受到党史教育,确保退休老党员思想“不掉队”,威宁自治县开展“送书到家,送学上门”活动,为老党员奉上丰盛“精神食粮”,与他们进行交流学习。4月1日,威宁自治县总工会党支部走访看望了朱朝顺等退休老党员,向他们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并送上党史学习书籍,4月23日,威宁自治委组织部第三党支部到宋玉发等老党员家中走访看望,给他们送去民法典、党史学习相关资料。老党员朱朝顺表示,“家门口学党史”活动的开展,让他感受到了党史教育浓厚的学习氛围,为他提供了全新的学习方式,进一步搭建了沟通交流的桥梁,他们也会努力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截至目前,威宁自治县共走访退休老党员、老干部653人,发放书籍2600余册,组织学习117次。

  关注特殊教育学生“手语讲述”学党史。为了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让广大青少年儿童党史学习不“缺课”。威宁自治县特殊学校党支部学充分结合特殊学生实际,精心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专题学习,集中收看专题讲座,开展清明祭英烈等活动。为了让同学们更加直观、更加通俗易懂的学习党史,在学习过程中,手语老师们采取手语讲解的方式带领孩子们重温党的百年恢弘奋斗史诗,讲述红色故事,让他们深受触动,沉浸在那段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历史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在党的领导下,无数以共产党员为先锋的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是无数先辈披荆斩棘、前赴后继,用辛勤的汗水创造的,他们会努力克服眼前的困难,向革命先烈看清,做一个有责任感有担当的人,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关注搬迁群众“流动党课”学党史。为了让搬迁群众、流动党员能及时学、跟进学,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不漏学,让红色教育融入到到广大群众党员的心中。雄山街道党支部通过党委书记上党课的形式,重温先烈精神、回顾党的历程、向搬迁群众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讲解党的政策、讲述党的关怀。搬迁群众纷纷表示:“如果没有党的好政策,我们不可能搬离大山,来这里过上好日子。”

  现场群众严寿福感慨地说:“国家政策真的好,不仅给我们带来了美好的生活,还给我们提供就业机会,特别是这次党课让我更加坚信祖国的强大,我会好好学习,认真工作,全心全意跟党走,感党恩,学党史。”除了搬迁群众,五里岗社区阳光馨区支部还组织了易地扶贫安置点40余名党员上党课、学党史,开华街道开华家园安置点党支部组织易地扶贫安置点20余名党员上党课、学党史,一堂堂的“流动党课”,让他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新的坏境中做好家乡群众的“引领员”、“联络员”、“领航员”、充分发挥流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为民服务中厚植人民情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