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6日电(胖利柱)4月25日,清镇市卫城镇党委班子、党群支部党员代表、离退休支部党员代表着正装、冒细雨、走山路、踏泥泞、唱红歌,满怀无比敬畏之心,行走在长征路上,开展“重走长征路·重温革命史”现场体验式教学活动,身临其境学党史。

  沿着蜿蜒曲折的山路,越过座座山梁、绕过道道弯,经过村口格外醒目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标识牌,驶入一片开阔的坝子,卫城镇的党员们来到了观游村。

  “后卫变前卫,目标镇西卫。”在观游村综合办公楼,村党支部书记陆再华向党员们详细地讲解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六军团过清镇,入黔西,拉开创建黔大毕革命根据地序幕的光辉历史。

  行走在观游村里,卫城镇的党员们认真地聆听着倒马坑、石三娘夫妻勇渡红军、松竹林修整、五大娘造饭等故事。一张张弥足珍贵的旧照、一副副震撼心灵的画卷、一个个真实动人的故事,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让他们不时地陷入沉思。

  “滔滔河水滚滚流,一桥飞架锁上游。”拾级而上,左边是峭壁,右边是深谷,脚下是青苔,头上是雨丝,前面是陡坡,后面是队伍。党员们沿着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六军团的历史足迹,参观了索桥、砥柱石、“勇骏道”等红色景点。

  信仰坚,薪火传。党员代表曾庆康表示:“沿着红军的足迹,让我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红军战士勇渡猫跳河的壮烈场景,深切体会了党同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深刻感悟到了伟大革命精神的历久弥新。身为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坚定政治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观游村党性教育基地,党员们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旗红,初心固。党员们在参观体验中重温了峥嵘党史,感悟了光辉岁月。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党的历史,坚定初心使命,把对党的忠诚和热爱转化为团结奋进、拼搏创新的强大动力,勇挑重担出新绩,一往无前闯新路,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