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日电 (记者 张伟)一个支部就是一个保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七眼桥镇竹林村,一场主题为“支部共建聚合力 红心向党庆七一”的共建大会日前举行,10个党支部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从医疗救助、法律援助、爱心助学、产业发展等方面着手,为竹林村的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力量。

  竹林村是一个苗、汉混居的村寨,全村共291户、1305人。近年来,竹林村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对接社会力量,形成了多方合力、联动高效的党支部共建新模式,推动村级民生改善、产业发展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特别是,在军队专业干部熊林任职党支部书记后,竹林村的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引进120余亩毛节瓜、50余亩草莓、40余亩西红柿等种植基地,解决村内劳动力就业问题;联手贵州华夏骨科医院,为村民开通就医“绿色通道”,定期邀请医疗骨干到村义诊,为困难群体提供了40多万元的医疗援助;让普惠金融进村入寨,把贵州银行金融服务点开在村里,整村授信,解决了种养殖户们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熊林表示,党支部共建新模式,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鼓励党员干部下沉到基层一线,让小乡村搅动大资源,激活了基层活力,解决了乡村短板和痛点。

  当天,竹林村党支部书记熊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西秀区委党校讲师汪念念、抗美援朝老战士老党员陈玉隆讲授专题党课。活动中,竹林村党支部分别与贵州华夏骨科医院、西秀区交通局、西秀区云峰中学西秀区云峰小学、安顺监狱五监区、安顺市律师行业协会、贵州银行开发区支行等有关9个党支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各有关党支部将在联合共建新模式下,以竹林村为试点,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联合援助活动,为医疗救助、法律援助、爱心助学、产业发展等方面注入资金、资源和人力。

  共建支部代表、贵州华夏骨科医院党支部书记朱晓东表示,下一步,将拓宽双方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协作共赢的途径,充分发挥医疗机构的优势,为竹林村村民健康保障及医疗援助上提供帮助,确保共建活动取得实效。(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