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8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黄果树旅游区享誉海内外,深受游人喜爱。为切实保护黄果树旅游区的社会秩序安全,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对黄果树旅游区的司法所及派出所开展监外执行刑事执行检察。

  “被剥夺政治权利对象有没有什么浮动的思想情况” “我们派出所的民警经常找他们谈话,都很配合监管工作的” “现在社区矫正对象的工作情况如何?是否需要经常请假?” “多数在景区的酒店或公司上班,能按时打卡,其中一个在装修公司上班的需要经常外出至市,但都很自觉履行请假手续,我们司法所也督促其进行法律学习”。

  检查中,检察官除查看相应档案资料外,还详细了解被剥夺政治权利、社区矫正对象思想生活学习情况,对应遵守的剥夺政治权利事项、是否存在脱漏管、社区矫正参与事项是否齐备等一一核实,对发现的违法问题提出明确的纠正意见,让监外执行工作更加规范,确保刑满释放人员、矫正对象得到切实有效的教育改造正确回归社会,消灭不安定因素,为景区社会稳定打造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将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将景区高质量发展融入到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中来,发挥刑事执行检察法律监督作用,维护景区社会秩序安全稳定,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