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8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省安顺市镇宁自治县公安局扁担山派出所日前以“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为目标,积极开展入户大走访,深入辖区听民声、访民意,了解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到矛盾纠纷及时发现、快速化解,消除各类隐患,防患于未然。

  镇宁县扁担山乡老抵拱村村民梁某与梁某氏两家曾因农贸市场空地、厕所、小路土地使用权发生纠纷,引发案件,至今积怨已深。民警日前在开展“万警进万家”活动中再次前往当事人家中开展矛盾回访调查。

  “我家房子右侧空地、厕所和小路土地使用权的事情上边一直没有处理结束,希望民警同志能够抓紧帮忙处理调解”,梁某彪向民警诉苦。为防止矛盾进一步激化升级,派出所民警联合镇政府综治办、司法所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两家争论的地方,并组织两家进行调解。

  “大家都是邻里邻居的,我们都互相理解、包容么!”民警通过法律法规宣传和“远亲不如近邻”的关系分析,引导双方商量出折中的方案,成功化解了这场矛盾纠纷,使两家化多年的干戈为玉帛,邻里关系得到进一步缓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