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8日电 (邹颖颖 赵佳玲 记者 张伟)自“万警进万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公安局将警务数据建设作为夯实专项行动成效的一项重要措施,不断深化平台建设,优化录入系统,深入推进专项行动走深见效。

  “现在好了,大家握手言和……”刚调解完邻里纠纷矛盾的贞丰县小屯派出所民警喻永权掏出手机,将刚才走访排查调解事项逐一录入到“智警宝”APP“万警进万家”小程序。

  只见他登录小程序后,对应“走访对象基本信息”、“是否存在矛盾纠纷”、“风险隐患”等13项内容认真填入系统,“这个小程序,将走访对象信息及排查现场情况图文并茂全面录入,有效推动了我们走访工作的全闭环跟踪管理,提高走访成效。”喻永权介绍,录入完毕,部门负责人审核通过后,系统将自动归档储存,有利于后台数据的统计分析。

  据了解,民警走访时,后台自动将录入的矛盾纠纷进行分类,实时更新矛盾纠纷调解进度,每个事项均精准标注和数据分析,管理员可在后台导出走访信息,并据实制成走访情况研判分析单,再分类推送到相关职能部门,提高解决处理问题的精准性。

  “通过后台汇总数据,可精准掌握全州民警走访的情况,包括走访户数、纠纷排查、风险化解情况等,实现走访动态实时掌控,杜绝民警虚假走访。”州公安局“万警进万家”专项行动办负责人刘磊说,“通过数据自动统计,对反馈慢、成效低、解决问题不到位等情况一目了然,进而推进督办落实,从而更有效推动矛盾纠纷的闭环处置。”

  截至2月6日,黔西南州公安机关投入走访力量9838人次,走访群众60040户,排查发现矛盾纠纷1914起,化解矛盾纠纷1337起,推送职能部门469起。数据显示,自1月20日至2月6日,黔西南州治安警情同比下降20.74%。(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