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9日电(巩彦良) 2021年,贵州省安顺市全力推进全市涉林直补兑现工作,退耕还林资金兑现进度明显加快,生态护林员管护补助兑现大幅提升,涉林直补资金兑现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安顺市2014-2021年已兑现退耕还林补助资金73012.26万元(人民币,下同),兑现率71.83%,高于贵州省全省平均水平。另外,安顺市生态护林员管护补助严格按月兑现,2021年年内发放率为98.18%,位居贵州省兑现进度排名第一。

  为有效推进涉林直补资金兑现,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1月以来,安顺市林业局主要领导以“致县区长的一封信”形式函告各县(区)人民政府主要领导涉林直补资金兑现情况,请予加大资金兑现力度。

  同时,结合涉林直补资金专项治理、脱贫攻坚后评估等工作,安顺市林业局还组织调研督导组分别到各县(区)开展督导调研工作,对退耕还林等涉林直补资金兑现情况进行摸排,切实帮助县(区)解读政策、梳理问题、理清思路、解决问题。

  2021年,安顺市林业局针对涉林资金补助兑现问题,加强顶层设计,结合推进林业扶贫资金存在问题整改工作的要求,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以分管领导为班长的退耕还林补助资金、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生态护林员管护补助、天然林资源管护补助和国有林场扶贫资金五个工作专班,科学统筹,开展周调度和月调度,确保资金兑现及时有效。

  下一步,安顺市林业局将进一步加大和发改、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力度,加强兑现工作安排部署,在2022年的涉林直补资金兑现工作中再接再励,不断推进安顺林业高质量发展上新台阶。(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