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铜仁>>正文
贵州铜仁万山:社区“扶贫微工厂” 订单赶制忙
发布时间:2021-03-02 16:41:03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日电(陶国华 车逢路)新年新气象,随着节后返岗复工,各企业也相继复工复产。在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旺家花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微工厂里面,各小微企业节后相继迎来大批订单,企业正抢抓时机,招工、生产两不误,卯足干劲抓生产。

  在旺家花园安置点的铜仁市景航服饰加工厂,工人们正忙着剪裁、缝衣、整烫、包装等制衣工作。前不久,企业和四川成都一家服装贸易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并为此加紧赶制新一批的服装订单。为了让企业快速投入生产,公司从2月19日开始通知员工返岗复工,目前,员工已经陆续到位。

  “我们初八就过来了,厂里还有福利,每个人发了一个红包 大家心情都很好,因为住在这社区,有固定的工作很踏实。”万山区旺家花园小区居民张宗碧告诉记者。

  景航服饰生产车间

  铜仁市景航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廖景伟说:“我们三月份之前把工厂150个人全部招满。”

  生产车间,企业有序不紊加紧生产,而另一边,企业正在为前来应聘求职的人员讲解公司福利和政策。

  应聘人员余凤珍说:“我妈她一直在广州做衣服,做了十多年了,我们家是铜仁的,我就叫她在附近找一份工作,这里的环境比较好,老板比较热情,工资待遇在铜仁来说还比较可以。”

  “我们自己创造品牌,创造品牌的目的就是让搬迁群众能够更多的增加他们的收入,因为自创品牌单价价格会好一些,它的产量不受别人控制,是我们自己的,我们想做多少就做多少,有多少人我们就会下多少量,这样满足他们就业,也满足他们的收入,我们会把产值增高,争取做到每季度500万,今年应该是一片春风。”铜仁市景航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廖景伟说。

  万山旺家社区“AI豆计划”人工智能产业扶贫孵化空间

  在“AI豆计划人工智能产业扶贫孵化空间”里,工人们正在电脑前全神贯注的操作着,对各种图片中的物品进行标注。今年2月初,企业新增加了地图信息编辑业务,人工智能培育师们正对信息进行编辑、校准、修改和录入,此项业务的扩展,将进一步优化高德地图平台信息,也进一步增加企业的业务量。

  “目前我们的业务从数据标注订单增加到地图编辑,人员用工就大量增加,我们也在积极的组织招聘,通过各种渠道还有在政府的帮助下,我们也拓宽我们的招聘范围,能够满足我们的订单需求。”AI豆计划人工智能产业扶贫孵化空间副总经理白松告诉记者。

  为实现搬迁群众就近就业,且掌握一技之长,逐步实现安居与乐业并重,搬迁与脱贫同步。万山区在旺家花园安置点成立扶贫微工厂,积极引进劳动密集型企业,打造了6000平方米的易地扶贫微工厂产业园,目前已引进景航服装厂、贵州苗绣等7家企业入驻,目前已解决600余名搬迁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人均月收入达2600元以上。(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