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分社>>正文
图文直播|春游花海,贵州金海雪山景区邀你来打卡
发布时间:2021-03-07 17:08:22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三月春风起,金海雪山游。“中国最佳文化生态旅游目的地”——贵州省黔南州金海雪山景区将于3月8日举行开园活动,届时景区将举行多种特色活动,游客可无门票畅游。中新网贵州新闻正在进行图文直播,欢迎各位网友关注。

  [背景资料]

  贵定县属黔中经济区核心区,是西南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是贵州省唯一拥有5条铁路、4个铁路站点的县级行政区。

  高速和铁路穿过贵定县。张烘蔚 摄

  贵定县旅游资源丰富,拥有1个国家级AAAA景区黔南州贵定金海雪山景区,3个国家级AAA景区,甘溪国家森林公园、摆龙河国家湿地公园都已探出温泉资源。贵定县被喻为“中国最佳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中国娃娃鱼之乡”“中国苗岭贡茶之乡”“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

  贵定县盘江镇美丽乡村。石银超 摄

  贵定摆龙河公园。杨舰 摄

  贵定县民族文化丰富多彩,有2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2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苗族芦笙长鼓舞、布依山歌十八调。贵定云雾苗族长鼓舞还被誉为“苗岭活化石”;同时,贵定也是“中国稻雕艺术之乡”“中国稻雕艺术传承基地”。

  布依山歌十八调麦董村银杏树下唱山歌 。 孟庆国 摄

  [金海雪山景区介绍]

  金海雪山景区位于拥有悠久布依文化历史的黔南州贵定县盘江镇,景区面积约19.4平方公里,距县城11公里,距贵州省会贵阳市、龙洞堡国际机场、黔南州府都匀市、黔东南州府凯里市均在1小时车程内,有着优越的交通区位、良好的自然资源。

  2018年12月28日获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金海雪山景区内有音寨、洛海、竹林堡、麦董等14个自然村寨,布依族占总人口数的95%,是一个民风淳朴、风情浓郁的布依民族村寨群落,是贵州省重点建设的100个景区之一。

  金海雪山四季花谷。田鑫林 摄

  金海雪山景区全景图。贵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10:00]游客陆续进入景区。

  [10:10]“非遗”进景区展演活动开始。

  [10:15]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新铺苗族长衫龙舞蹈开始表演,该舞蹈被誉为“东方探戈”。

  [10:16]工作人员在准备热气球。

  [10:20]当地少数民族群众在景区内尽情欢唱。

  [10:25]游客畅游金海雪山景区。

  [10:30]现场开始舞狮表演。

  [10:35]游客在金海雪山景区油菜花海拍照留念。

  [开园活动游览路线]金海雪山景区的游览线路主要是从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天下粮仓—乡愁园—稻梦空间—人民公社—百汇长廊—音寨—水巷街市—民族风情一条街—古越今声演艺中心—水龙门玻璃吊桥—大水车—四季花谷—匠人小镇—民俗大观园。

  [金海雪山景区介绍]

  “稻梦空间”是稻雕艺术品的聚集区,稻雕是利用水稻秋收后的稻草进行艺术创作,将传统文化和现代工艺相结合来展现农耕文化。在稻梦空间内,不仅有稻雕艺术品,还有各类萌宠供给游客观赏,为大家呈现不一样的美景。

  [10:50]拦门酒。

  [11:00]苗族长鼓舞表演。

  苗族长鼓舞流传于贵州省贵定县西南面苗族一支系海葩苗族聚居区,苗族长鼓舞是一种“活”的文化,根植于苗族人民的生产生活,体现了苗族古老的历史和本土文化,与苗族人民生活息息相关,是苗族人民智慧的结晶,充分展示了苗族民间艺术丰富多彩的存在状况和高度的艺术成就。

  [11:10]记者现场体验长衫龙。

  [11:20]游客参与现场表演。

  [11:30]游客排队乘坐观光小火车。

  [11:35]游客乘坐观光小火车欣赏金海雪山。

  [11:40]游客在景区合影留念。

  [11:50]学生在景区写生。

  [12:00]游客在景区美食街品尝美食。

  本次直播到此结束,谢谢各位网友的收看。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