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战中,贵州建工集团三公司涌现出了一批最美“逆行者”坚守防控一线,为守护大家的生命健康默默地坚守和付出。

  共产党员 党群部副主任 孙茜

  “一天很忙、很累,但作为党员的我就应该冲在一线”。天还没亮,党群部副主任孙茜就投入到箭道街社区防疫工作中去了。她奔走在各单元之间,通知住户错峰进行核酸检测,同时还肩负维持现场秩序、登记人员信息的任务。遇到使用手机不熟练的人员,她主动帮助调取健康码和核酸采集平台。她说,“也许疫情会让我们感到恐惧,但是我们却不会退缩。作为一名企业员工,面对疫情我们责无旁贷;作为一名三建人,我们更应该发扬建工精神,在防疫工作中冲锋在前。”

  共产党员 安晓霞

  “我是三建职工,我是共产党员,我愿意为抗疫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疫情爆发以来,公司职工安晓霞,主动亮出共产党员身份,积极投身到碧海社区志愿者行列中,积极组织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为确保核酸检测有序进行,她凌晨3点多到达核酸检测现场,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提醒戴好口罩并保持安全间距,疏导居民急躁情绪,细致解答居民问题,协助录入居民信息,对困难年长老人进行上门核酸采样。她用细致耐心的志愿服务,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完成。

  农民工管理中心 欧阳亦恒

  “我觉得作为一名建工人,冲在最前面是理所应当的,与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相比,我们能做的并不多,我希望可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承担起青年的责任。”农民工管理中心集采中心员工欧阳亦恒,在疫情发生之初,了解到大营坡社区急需社区志愿者后,踊跃报名并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负责社区核酸采样点的秩序维护、健康码查验、分流人群,一天的工作下来,早已累到虚脱,但他的脸上始终洋溢着最热情的笑容。

  南明河壹号项目部 “抗疫突击队”

  面对紧张的疫情防控局势,三建还有着这样一群不平凡的英雄,为抗击疫情奋勇向前。9月13日,南明河壹号项目部接到紧急任务要求对南明区花果园部分区域进行围挡搭建,项目部紧急部署并迅速组建了20余人的“抗疫突击队”,用最短的时间奔赴抗疫一线紧张有序开展建设任务。

  9月14日凌晨,南明区多家酒店被紧急选定为定点隔离酒店,时间紧、任务重,南明河壹号项目部“抗疫突击队”第一时间响应并连夜转战至隔离酒店,进行分组、分片、协同作业,全面投入酒店隔离区卫生防护布置,以最快建工速度,圆满完成隔离区防护布置任务,以三建风范,为贵阳市抗疫一线贡献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三建“志愿者”与南明河壹号“抗疫突击队”彰显担当,牢记使命、践行责任,在高强度的工作进程中,始终一往无前,没有一丝懈怠。他们身负重担,倾尽汗泪,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以实际行动为民众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用责任与担当守护着这座城市。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