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经过20天的日夜守护、全力战疫,贵州华夏骨科医院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一线新冠肺炎抗疫医疗队完成阶段性抗疫任务,顺利返回医院。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疫情防控专班办公室主任唐有余代表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党工委、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欢迎医疗队平安凯旋。

  “欢迎平安回家”……在医院门口,欢迎标语格外醒目,欢迎的医护人员们早早来到现场,等待医疗队回家。

  在欢迎现场,贵州华夏骨科医院党支部书记朱晓东表示,感谢你们闻令而动,出色完成阶段性疫情防控任务,彰显了医院的大爱奉献精神。期望大家回到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准备,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唐有余在欢迎辞中表示,你们顶着烈日,奋不顾身地坚守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夜以继日与时间赛跑,为经济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主动权、高质量核酸采集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

  手术室的护士黄美是抗疫医疗队的一员。她表示,连日来的核酸检测,确实很辛苦,几乎每天早上五六点就开始集合,就开始奔赴一线采集点,每天采集完、统计好数据,都已中午。如今,终于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我们的一切付出都很值得。

  “作为医务人员,疫情当前,我们责无旁贷。”检验科的蒋艺表示,在一线核酸采集过程中非常感动的是,不管是居民还是学生,大家都有序的排队,很配合我们的工作,节省了很多时间,是我们一起携手渡过了这个难关。

  据悉,贵阳市本轮疫情以来,截至9月23日,医院先后集结了1341人次医疗志愿者,核酸采集362900余人次,捐赠防护服、隔离衣、防护面罩、N95口罩、帐篷等物资累计212000余元,转运隔离人员、就医急诊患者等253人次。(杨东枝)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