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近日,六盘水农商银行黄土坡支行上演了一幕居民拾金不昧,与银行工作人员合力将捡到的手机顺利归还失主的暖心故事。

  4月4日13时25分,钟山区居民高女士在六盘水农商银行黄土坡支行自助银行办理取款业务时,发现在自助银行的取款机操作台上放着一部手机,她在原地等了10分钟时间,未见失主来认领。想着遗失了一部手机失主肯定很着急,高女士只好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求助于黄土坡支行工作人员。于是,高女士来到黄土坡支行营业厅,将捡到的“华为”手机,交给该支行大堂经理。

  支行行长获悉情况后,要求支行员工尽快找到失主,核实失主身份,将手机交还失主。由于无法打开手机,一时间无法快速寻找到失主。13时49分,失主用另一部手机拨打了丢失的电话,在得知丢失的手机在黄土坡支行保管时,他才放心。20分钟后,一名自称是失主的男子急匆匆赶来,在核对信息无误后,大堂经理将高女士捡到的手机交还给了失主。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面对失主的感谢,高女士和黄土坡支行的工作人员均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

  一直以来,六盘水农商银行黄土坡支行作为辖区居民的“好邻居”,致力于帮助商户和居民办实事解难题,推进金融业务和社区事务融合开展,共建社会诚信体系,推动培育文明乡风淳朴民风,传递温暖社会正能量。(黄安贵)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