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7日电 (周燕玲)5年来,贵州省纪委省监委立案查处省管干部264人,共处置问题线索205011件,立案83820件,党纪政务处分81090人,移送检察机关2301人。

  记者7日从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召开的“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迎接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系列新闻发布会——纪检监察专场,获悉上述消息。

  贵州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黄文胜表示,5年来贵州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惩治腐败,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严肃查处黄秋斌、张仕福等“一把手”腐败问题,严肃查处宫晓农、张广渊等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严肃查处袁仁国、程勇、覃杰、苏永泓等靠企吃企、损公肥私的“蛀虫”。

  贵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共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越南、缅甸、柬埔寨、香港、澳门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追回外逃人员71人,追回赃款7000余万元人民币,其中2021年追回外逃人员14人。

  此外,贵州5年以来共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力案件1980件2091人,其中厅级干部64人、县处级干部294人;严肃查处“一把手”任性滥权等腐败问题,共查处县处级以上“一把手”671人。

  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方面,贵州5年来共查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9352件、党纪政务处分8649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推动专项斗争工作不力等“三类问题”1916件,党纪政务处分1852人,移送检察机关326人。

  黄文胜表示,将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同时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深入剖析重点领域违纪违法案件暴露出的制度缺失、管理漏洞等问题。(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