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3日电(叶毅 王常云)六盘水市水城联社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服务相结合,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为抓手,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改革发展,创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自易地搬迁政策实施以来,水城联社服务区内多了许多个搬迁小区,里面的住户以老人和孩子为主,双水以朵街道住武社区就是其中一个。

  布依族白老人及她的几个邻居几乎每个月要来水城农社社营业厅两到三次,查看低保金等补贴到账没有。老人家没有读过书,对他们来说,连取号业务都是陌生的。他们第一次来一直站在门口朝里面左右张望,好像不敢进来似的。在他们焦急之际,水城联社工作人员发现了门口这几位老人,并主动上前询问他们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老人家边比划边拿身份证和银行卡,原来他们是来取低保金的。由于大厅排队人数较多,工作人员引导他们到自助存取款机,挨个指引他们查询银行卡金额,教他们如何支取低保金,叮嘱他们把随身物品带好再离开。

  此后每个月都能看到这几个老人家结伴而来又结伴而去,大堂经理成了他们每次来营业大厅最信任的人,ATM机具成了他们最熟悉的“柜员”。看到老人布满老茧的手数着一张一张的钞票,便捷的科技也能带给老人们便捷的生活,提高他们的归属感,不与社会脱节。

 

  住在黄家桥社区的唐先生与曾女士已经是头发花白的老人了,本应该是安享晚年的年纪,但谁曾想两个老人的女儿是个一出生就带病的孩子。女儿一九八零年出生,一出生就是脑瘫,被判定为一级残疾,两个老人几十年如一日般照顾女儿的生活起居,已经四十多岁女儿至今无法行走,每一次出门都要依靠父亲的肩膀。每个月政府都会发一些补贴到女儿的账户上。由于曾女士年纪大,不小心弄丢了女儿发补贴的存折,她已经好几个月没有办法取钱了。唐先生拿着女儿的残疾证来到水城联社营业大厅咨询补办存折,工作人员详细告知老人办理特殊业务需要提供资料,唐先生带齐相关资料后,工作人员帮唐先生的女儿补办了存折,为唐先生解决了心头的这块大石头。

  七月的水城总是少不了暴雨的突袭,80多岁的张婆婆步履蹒跚的来到滥坝信用社,一脸的焦急,拿着一张红色的单子说“我的社保卡掉了,卡里还有钱,怎么办啊?”工作人员邝蓉为老人家端上一杯热水,新开了社保卡。在明确老人家证件都带着,且原社保卡需要本人去邮政挂失补卡,才能够消费使用后,邝蓉二话不说,拿着雨伞带她去邮政补卡,还主动帮张婆婆去社保局核实社保登记情况。伞撑在张婆婆的头上,邝蓉的衣服早已被雨完全打湿,她说没办法看着老人家不识字还为了卡里的钱来回奔波,张婆婆拿着补出来的社保卡开心的笑了。暴雨停了,营业厅里又看到这个熟悉的身影,张婆婆走到邝蓉的柜前,亲自感谢她才慢慢离去。

 

  今年水城联社引进了智慧柜员机(STM),机子刚刚安装好的时候,大家都不敢触碰这个机子,生怕弄坏了它。后来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主动使用智慧柜员机办理业务。开卡、打印流水、补登存折等业务都不用去柜面排队,自己可以自助办理。

  客户王先生因与朋友发生经济纠纷,需要打印2018年的流水,看到自助柜员机(STM),插入身份证后,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已经拿到了流水。他感叹到,“有这个机子真是太方便了。”

  李先生想要办理一笔贷款周转资金,但是又没有信用社的银行卡。工作人员看到在大厅焦急等待的他,主动引导他到自助柜员机办理银行卡,从读取身份证到拿到卡,用时不到五分钟,在黔农云上申请贷款,从点击申请到资金到账,不到五分钟,真正办理了一笔十分钟的快贷。

  水城联社坚持支农支小市场定位,加快大零售转型,以人为核心提供普惠金融服务,以为民服务、为民办实事为宗旨,用现代科技为辖内农户、居民带来便捷、全面、贴心的金融服务,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强化党建引领、队伍建设、精细管理、深化改革“四大支撑”,激发党建活力和团队活力,更好赋能发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