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委安排,7月22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胡忠雄到联系的省委统战部机关第五党支部,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同志上党课,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吴刚平,第六党支部、第七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为支部党员过政治生日,并围绕学习内容畅谈心得体会。

  胡忠雄在指导部机关第五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说,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是党的政治生活的必要环节,每位党员同志必须严肃对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党支部要认真总结和完善开展政治生活的方式和经验,使教育培训党员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胡忠雄讲话

胡忠雄讲话

  胡忠雄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悟,为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新的政治宣言,是对党领导全国人民持续奋斗,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的庄严宣告,是对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坚定决心的郑重宣示,是对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宣讲,是对中国共产党的大力宣传。

  胡忠雄强调,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所属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反复深入学,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坚决落实“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坚决响应党中央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统战工作政治性、政策性、业务性、专业性强,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新的思想、新的理论概括、新的战略判断,结合《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要求,扎实开展各领域统战工作。要认真总结、提炼贵州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的成功经验,为践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作出积极贡献。要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含意,铸牢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恪守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保持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加强自身修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好共产党员的职责,多学习、多思考、多办实事。要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程中展现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爱岗敬业,发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的精神,在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中建功立业,展示统战人的风采。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