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对统一战线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如何做到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做到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7月22日,省委统战部机关第五党支部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为本季度入党同志过政治生日。第五党支部的党员还与第六党支部、第七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交流座谈,围绕学习内容,结合本职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表示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职能优势和重要法宝作用,充分发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在新的征程上努力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统一战线新的更大的贡献。

  为践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作出新贡献

  省委统战部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一处处长 王东: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感悟有三。一是讲话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并作出深刻阐释,激扬起全体党员继往开来、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作为省委统战工作部门的同志,要从缅怀先烈中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统战工作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新成绩。二是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要求,坚定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信心。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真实、广泛、持久地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有效避免一些政党制度代表党派利益、阶级利益、区域和集团利益,为反对而反对,导致议而不决、社会撕裂的弊端。把各个政党和无党派人士紧密地团结起来,有效避免一党制缺乏监督、多党制恶性竞争的弊端。三是学史力行,奋力书写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新型政党制度的贵州篇章。做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支持民主党派开展切入产业链服务高质量发展行动、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五项行动。支持民主党派筑牢思想政治基础行动,结合实际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中共党史和多党合作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抓好工作落实,为践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发挥应有作用,做出新的成绩。

  在新的征程上,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贡献力量

  省委统战部机关第六党支部书记、民盟省委办公室主任 李良军:

  作为共产党员一定要闻令而动、坚决响应,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伟大号召的迅速行动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要铭记历史、珍惜现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今天,我们有了将“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的绝对底气。这种底气会越来越足,这种底气将会是我们每名党员的自豪。作为民主党派机关的中共党员,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的征程上,使出“闯”的干劲、拿出“抢”的状态、展现“新”的面貌,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贡献力量。

  为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凝聚思想共识

  省委统战部机关第七党支部书记、民建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 王兰: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科学回答了中国政党制度问题,有力驳斥了西方对华制度的攻击、不善友好的言论,释放出符合中国道路和充满中国自信的正能量。学习之后深感振奋、倍感荣耀,心中自豪感油然而生。对照党员身份和本职工作,在工作中要以身作则,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精神实质指导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凝聚思想共识。二是加强自身建设,树立中共党员的良好形象。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树立大统战观,加强廉政自律,提高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树立良好形象。三是增强履职实效,永远做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践行者和拥护者,自觉落实“四新”“三好”要求,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建设多彩贵州新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省委统战部机关第六支部党员、农工党省委宣传处处长 曹旸: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受教育、深受鼓舞。感到自豪,也深感有压力,自己应该为党做什么,该如何去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的中国气派让人振奋,讲话中的人民情怀让人温暖,讲话中的思辨精神让人清醒,讲话中的深情号召催人奋进。作为统一战线的一名中共党员,作为民主党派中省委机关中的中共党员,应当在第二个百年征程中为继续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贡献智慧和力量。要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把中共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要善于学深悟透,反复学,深入习,联系实际学,在寻找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的各项工作中尽心竭力,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做政治坚定、精神振奋、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一名党员,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

  坚决做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执行者和捍卫者

  省委统战部机关第七支部党员、民进省委组织处四级调研员 李翔: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中结束。激情高昂的声音一直回响在我的耳边与心间。2020年以来我有幸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参与了脱贫攻坚战、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参与了基层疫情防控。深刻感受到,没有党的领导和正确决策,就不会有我们脱贫攻坚战的伟大胜利,就不会我们疫情防控伟大胜利。在一线基层千千万万的基层党员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无畏生死,不计个人得失,听党话、跟党走,默默地奉献者青春、挥洒着热血。作为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完善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要坚决做新型政党制度的执行者和捍卫者。作为在民主党派机关工作的中共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在民主党派机关干部和党派成员中树立良好的形象,做好统战工作的一颗钉子,为统一战线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坚定初心、信心、决心,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守正创新

  省委统战部机关第五支部党员、一处一级主任科员 温饱:

  要坚定初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86次提“人民”,体现出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映照出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因党而生、伴党而行,真实、广泛、持久地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结合个人农村成长和工作经历,对党的初心使命有具体而深刻的感受。面对新的“赶考”之路,要在新的征程上以史为鉴,涵养“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奋斗观,坚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要坚定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这是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充分凸显。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把不负人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作为矢志不渝的信念追求,发挥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坚定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坚定决心。作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践行者、维护者、推动者,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做业务精通的实干者、做作风过硬的好干部,坚持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坚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民主党派工作和多党合作事业守正创新的决心,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