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晚,贵州磷化集团“讴歌百年光辉·唱响磷化未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题合唱比赛在马场坪活动中心举行,集团近1200名干部职工、家属出席比赛现场。

 

  合唱比赛在贵州磷化集团、瓮福集团、开磷股份公司、建设集团、新福公司等领导班子成员演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将合唱比赛现场气氛点燃,掌声雷动。

 

  参赛队伍由13支来自磷化集团在贵州省内的干部职工组成,每支队伍都由所在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带队,共演唱2首歌曲,除必选歌曲《前进吧,中国共产党》外,还自行选择一首歌曲参赛。

 

  瓮福化工公司代表队的《十送红军》,歌词亲切朴实、曲调宛转悠扬、音乐独特多变,代表队用高超的演唱技巧和真切的情感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让观众跟随歌声看到群众与红军战士的难舍难分,感受到各种压抑、沉重情绪的同时,又能感触到歌曲中表达的留恋、期盼、祝福之情,赢得了阵阵掌声。

  不仅如此,贵州磷化集团磷感演唱队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乐队自行编曲自己导演的特别表演节目——《追寻》,为此次合唱大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据了解,此次合唱比赛共计历时近3个月,13支代表队纷纷利用业余时间进行排练,所在单位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不仅亲自带队,还作为演唱人员积极参与合唱,更有部分代表队党政领导班子发挥自身特长、亲自指挥。

 

  本次合唱比赛特别邀请多位声乐、指挥等领域的重量级专家担任评委。评委们肯定了贵州磷化集团在组织此次合唱比赛中的用心程度,领导班子成员的重视程度及选手们的演唱水准,对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和参赛热情赞赏有加,共同演绎一个个精彩的作品,充分展现了磷化人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评委们根据演唱、指挥伴奏、感情、台风等因素综合评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瓮福化工公司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摘得桂冠。

 

  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在挫折后毅然奋起,闯出了一段伟大的百年奋斗史。通过动员、组织、参与本次活动,在全体干部职工中掀起唱红歌的高潮。在优美的音乐中,进一步加深了集团干部职工对我党百年历史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信心。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