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工作,要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重点要抓实“四举措”夯实创建根基。

  政法姓党,要始终毫不动摇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和改进机关思想政治工作,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强化学习教育,运用好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制度,组织广大职工、党员干部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进一步增强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持续推进支部建设提升行动,进一步规范组织设置、换届选举和发展党员、党费收缴等工作。提高“三会一课”质量,落实主题党日、谈心谈话、党员政治生日等组织生活制度,高质量开展党员先锋指数测评、党员民主评议等工作。依托“互联网+党建”,推进系统智慧党建,创新打造升级版党组织阵地。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培养、考核和管理。抓好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的培训工作,强化党建意识,提升业务水平,将他们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深化党员干部考核评价管理,坚持以评促改,改进干部作风,提升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压实岗位责任,健全责任落实机制,通过抓重点任务推进、抓项目清单管理等举措,调动机关干部的干事热情,自觉以实干家、排头兵、奋斗者的新姿态,贯彻落实单位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全面开展“四亮一述”工作,激发党员干部争先进、创佳绩、促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大力打造风清气正廉洁机关,深入开展创建“清廉科室”等活动,进一步规范权利运行,着力构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促进机关清廉建设。倡导清清爽爽、规规矩矩、老老实实的同志关系,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在机关形成崇廉、尚廉、倡廉、守廉的新风尚。落实关心关爱工作。关心党员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进一步丰富和活跃机关党员干部业余文化生活,积极建设有温度的机关。(六盘水市委政法委 李付乾)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