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为传承和发扬铁道兵精神,见证和记录铁道兵在贵州的奋战历史。近日,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联动贵州省铁道兵文化联谊会开展铁道兵文化主题纪念展展品征集活动。

  据悉,早在上世纪五十年代,为了响应国家“三线”建设的号召,铁道兵们前赴后继,风餐露宿,在贵州的崇山峻岭间“逢山凿路、遇水搭桥”,修建起一条条钢铁巨龙。其中最著名的贵昆铁路,于1958年8月开工,1966年3月建成,全长639千米。由于施工设备落后,自然环境险恶,地质条件复杂,它的修建充满了时代的悲壮与激情,据统计,从六盘水的树舍到昆明段内就牺牲了500多人。“铁道兵前无困难”,贵昆铁路建设者们始终秉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以“不畏艰难险阻,何惧水深石顽”的高昂斗志和不怕牺牲、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在贵州大地上留下无数铁建人英勇的足迹。

  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贵州公司希望通过此次铁道兵历史文化展品征集活动,进一步响应新时代的号召,弘扬铁道兵精神。铁道兵凝结着中国共产党、人民军队的光荣历史,承载着催人奋进的铁道精神。作为有着鲜明红色基因的央企,继承好、发扬好催人奋进的铁道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贵州公司将传承发扬红色基因,赓续铁道兵的精神血脉,为接下来参与和服务贵州城市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也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据了解,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自5月16日面向全省征集活动以来,在贵州省取得了不错的反响,得到了社会人士的大力支持,收到了大量反映铁道兵在贵州的事迹及铁建精神的文物、照片、绘画、书法、图纸、故事等作品。截至6月15日,已收到10余份优质作品。后期将选取代表性作品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示,入选作品将以中国铁建·铁道兵文化主题纪念展形式进行展出。

  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中国铁建地产践行责任央企使命,践行“做中国最具价值的美好生活服务商”的企业愿景,深耕贵州十余年,用铁道兵精神的昂扬姿态和责任担当,更新城市、共建美好,如今已形成5城12子共荣的布局。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