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办下来了!这下我对大家总有个交代了。”贵州民族贸易公司六盘水市公司副经理李清波拿着开出来的发票感慨说,准备去不动产交易大厅办理过户手续。

  这句感慨话语的背后,是跨越二十年的一桩往事。贵州民族贸易公司六盘水市公司于1999年注册登记,主要经营少数民族纺织工艺品、饰品。2000年,贵州民族贸易公司六盘水市公司向公司员工集资建房,共建了28套住房。随着时间的推移,其中20套住房被员工转让出去。2020年,其他房屋的不动产权证陆续办好,这20套住房的不动产权证书迟迟未能顺利办下来。

李清波成功开出增值税普通发票 杨钮 摄

李清波成功开出增值税普通发票 杨钮 摄  

  原来,多年以来,该公司都未进行经营,一直处于待注销状态。公司的电脑、开票设备等资产早已丢失、相关员工也很难联系到,公司无法给购房者开具发票。加之公司当初集资建房有关的规划手续等原件缺失、原经办人岗位变动等原因,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的事项便一拖再拖。

  “尽管公司的实体不在了,但既然大家推举我来出面来帮忙,我也愿意为大家跑腿。”李清波说。这20户购房者眼看着办证困难,便多方询问找到了曾任公司副总经理的李清波,请他帮忙为大家办证。

  了解到具体情况后,热心的李清波决定先从发票入手,他想起了经常和单位财务人员电话沟通的税务部门,李清波找到国家税务总局六盘水市钟山区税务局黄土坡税务分局负责人袁芳,描述了这20套住房目前的情况,并提出了开具发票的诉求。

税务干部辅导李清波进行申报 杨钮 摄

税务干部辅导李清波进行申报 杨钮 摄  

  袁芳对相关信息进行了核实后,决定为20户群众解决发票问题。她请人找来了电脑和发票打印设备,联系第三方服务工作人员为其安装了开票软件,随即请李清波来到办公室,并安排了专人帮助他开具发票。

  “没有设备,税务部门帮我们找来设备;没有员工,税务干部就手把手辅导,服务太贴心了。”李清波看着一张张打印出的发票欣喜不已。

  一个小时不到,20张发票就陆续打印出来,拿到发票的李清波激动地说:“如果不是税务部门贴心帮助我们办这件事,我们这20多户人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把证办下来,这是真的为我们着想,太感谢他们了!”

  “顺利办完这件事我们也很开心,我们也希望能给群众办一些实实在在的事,要服务就从头服务到尾,要服务就要拿出最贴心、最暖心的服务。”袁芳说道。(肖伟 杨钮)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