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统战部供图

  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8日电 (黄河)在第五个“贵州生态日”来临之际,按照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贵州省司法厅、贵州省生态环境厅的安排部署,由贵州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贵州省律师协会主办的“实施长江保护法,推动绿色新发展”专题讲座暨贵州省新联会法律服务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18日在贵阳举行。本次活动不仅吸引了贵州全省律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20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现场参与,更有百万名网友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云参与”。

  贵州省委统战部供图

  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佑刚和贵州省新联会会长、省律协监事会主席朱山为贵州省新联会法律服务专业委员会进行授牌。

  徐佑刚表示,要深刻领会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原则和重大关系;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主动服务和融入生态文明建设;要强化使命担当,勇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者、生态文明理念的传播者、绿色生活方式的践行者、生态环境保护的守护者。

  贵州省委统战部供图

  参与了《长江保护法》立法工作的中国法学会第八届副会长江必新在会上进行了“实施长江保护法,推动绿色新发展”专题讲座,他从重大意义、制度新规、法律责任、贯彻方略等方面,深入浅出讲解了《长江保护法》相关内容。

  贵州省生态文明建设研究中心主任赵玥、清镇市人民法院环境保护法庭庭长罗光黔等多名来自各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以“绿色发展高质量,生态文明出新绩”主题,通过圆桌对话的形式,共话绿色生态,共谋贵州发展。

  闭幕式上,贵州省律师协会会长白敏说,与会专家围绕长江保护法和民法典的实施对法治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经济社会的发展等方面影响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贵州省生态文明建设、相关立法提出了具体建议。贵州省律师协会将加强本次论坛的成果运用,全力实现会议思想观点转化为生态贵州建设的成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