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2日电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深入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 活动,6月21日,贵州省国资委携手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在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坡贡镇举行 “学党史 办实事 暖人心” 助力乡村振兴共建 “三村工程” 村卫生室医疗设备捐赠活动,共捐赠医疗设备54件,总价值超50000元,并成立 “平安智慧村卫生室”。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我们将严格做好医疗物资管理工作,确保每件医疗设备都能发挥最大的作用。”贵州省国资委挂职关岭自治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曦介绍,坡贡镇作为全县较为偏远的乡镇,为从根本上缓解全镇2.3万多群众以及周边地区看病难的问题,自1992年便成立镇卫生所,现已发展成为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为一体的综合性乡镇卫生院。

  据了解,平安养老险贵州分公司于2018年正式启动 “三村工程”。其中,“村医工程” 以健康帮扶为核心,开展贫困地区医疗服务升级行动,致力于改善基层村卫,提高贫困地区基础医疗服务水平。

  截至2020年,平安养老险贵州分公司“村医工程”已深入贵州省赤水市、正安县等 20 余个区县,累计向全省 125 所乡村卫生室捐赠物资设备,培训乡村医生566名,开展免费健康体检50场,覆盖村民4740人次。

  “此次捐赠活动为全省国资国企系统树立了良好榜样。”贵州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许德刚介绍,下一步,贵州省国资委将持续坚持规范与创新相结合,贯彻关于 “国有企业要有大思路、大担当、大贡献” 的重要举措,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