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2日电 (郭红 吴志伟 )6月20日,贵州遵义火车站上演暖心一幕,几位在黔务工的新疆维吾尔族同胞推着装满烤馕和水果的板车,手持“民族团结一家亲,拥政卫国报党恩”的横幅来到贵阳铁路公安处遵义车站派出所,慰问坚守在建党100周年安保一线的干部民警。

  今年40多岁的贾巴尔,是这次爱心慰问的主要发起人。七八年前,他从新疆只身一人来到贵州务工,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他在贵州扎下根来,在火车站附近开起了烤馕店,并把爱人也接到贵阳生活,还在老家买了房子。他内心对党十分感恩,觉得自己要做些什么回报社会。2020年2月抗疫阻击战最关键时期,他联同在黔的新疆老乡,为坚守贵阳站抗疫一线的民警送上了自己的爱心慰问。如今,眼看党的百年华诞就要到来,每天又亲见车站民警在安保一线巡查宣传,不停忙碌,萌生了再次为民警们送上新疆特产,表达自己感激感恩之情的想法。

  和爱人商量后,贾巴尔立即联系在黔务工的其他几户新疆维吾尔老乡,连续几天日夜兼程开工烤制,在6月19日晚赶工制做完成了1500张烤馕,又托人从老家吐鲁番带来一批杏仁干、哈密瓜、西瓜等瓜果,分别装进精心准备的礼盒中。当晚,他将自己的打算告知了新疆自治区驻贵州工作组党委书记、新疆自治区塔城地区人大副主任张卫平。张卫平立即联系了贵阳铁路公安处,在6月20日上午,带着贾巴尔等维吾尔族老乡赶到了遵义车站派出所

  “是党给了我今天的好生活,这些烤馕和水果,是我们维吾尔老乡的一点小心意,感恩共产党,也感谢你们守护我们的平安!”贾巴尔一边说着一边将承载着爱心和真情的慰问品分发给整齐列队的车站执勤民警、特警和武警。

  捧着来自维吾尔同胞沉甸甸的爱心,民警和维吾尔同胞共同跳起了民族舞蹈,大家还一起列队高声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浓厚的“民族一家亲”氛围,洋溢在每个人的身边、心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