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7日电(记者 石小杰)2022年全国建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贵州省选拔赛近日在贵阳市举行,其中作为本届重点赛项之一的装饰装修工(镶贴工)技能比赛在贵州建工集团溪南公司承建的城南酒店综合体项目鸣锣开赛。来自贵州省内的六支队伍共16位参赛选手参加角逐、同台竞技。

  图为装饰装修工(镶贴工)技能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此次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技能两个部分。理论考试阶段,参赛选手们通过扎实的理论基础、熟练解答关于镶贴专业技能、标准、规范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在紧接的实操环节,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各位参赛选手们纷纷亮出绝活,按图放线、找平基层、墙面洒水、铺贴瓷砖,每个环节都谨慎对待、规范操作,各道操作程序都有条不紊、环环相扣,充分展现了劳动工匠们的风采。

  图为装饰装修工(镶贴工)技能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和技能切磋,经评委组专家对参赛队伍和参赛选手从施工过程、表面平整、立面垂直、阳角垂直、勾缝深度均匀、图案完整度等方面的全面测量评判,最终决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

  图为装饰装修工(镶贴工)技能比赛理论考试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广大项目一线职工搭建了切磋技艺、交流经验、提高技能、展现风采的学习交流平台,全方位弘扬了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溪南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也为公司进一步提升质量意识和安全观念,不断提高工程建设质量工作管理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为装饰装修工(镶贴工)技能比赛实操技能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贵州省总工会、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由贵州省建设工会委员会、贵州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