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9日电 (记者 张伟)面对投资者关心的疫情下茅台供应链是否稳定的问题,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正强在贵州茅台2021年度及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说明会表示,目前,茅台物资供应保障工作稳定有序,未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

  钟正强说,长期以来,茅台高度重视物资供应保障工作,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一套安全、高效、稳定的供应链体系。

  强化战略储备。贵州茅台通过自建现代化储备库和供应商就近建库相结合的形式,不断增强了原辅料等战略性物资的供应保障能力。

  优化供应商结构。贵州茅台构建以省内配套为主、省外多地布局的供应商体系,采用同类物料多家供应的形式,保证供应链稳定。

  构建良好的沟通机制和保障体系。贵州茅台采用视频会议、线上考核等方式,加强省外供应商日常监管,全面构建齐抓共管多项驱动的全面管控机制,确保疫情期间物资供应的及时性、可靠性和时效性。

  钟正强表示,贵州茅台将进一步夯实供应链管理体系,着力保链、稳链、强链,全面提升工业风险防范能力,为确保茅台生产经营稳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